戴月扶疏

这里只放叶蓝,其他CP走→想和被窝谈个恋爱

【叶蓝】世界真奇妙(0-1)

食用前注意:

*穿越梗

*有选择线

*魔法世界架空设定所以估计BUG很多…

*内含剑三游戏相关,设定是80-90年代,因为作者90年代的A的(喂)



正午当头,蔚蓝天空中光芒夺目的太阳有了缺口,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缓慢扩大,如同浸了墨的白纸,将黑暗无限延伸。

日照下的山谷中微风阵阵,看似一片祥和却又暗藏杀机。

叶修的黑色披风被风吹的不住飘扬,头发也在方才坠落到谷底的过程中变得乱七八糟,但此刻他完全没有心情去顾虑一向需要注重的仪表了。

他在逃亡。

手中一把长柄伞在长满植被的平地上画着什么,被伞尖所触及到的地面隐约可见的是熠熠生辉的金光,似是拥有生命般在流淌着。如果此时可以从半空中俯视,定能看到一个散发金色光芒的大圆圈,其中交错着各种形状与古老文字,组成的却是一个魔法阵。

不曾停歇的风卷着不知名的花香吹拂过脸颊,在光明逐渐被吞没后竟带了些许冷意。这仿佛是一次普通的日落,伴随着最后一丝阳光的湮灭,平地上的魔法阵成了山谷中唯一的发光源,而叶修就站在那法阵中心。他闭上双眼,双手紧握那把伞,在他高举伞之时,伞面上翻化作一支长矛,同时有无数条光芒穿透身上层叠的布料,显现出布满全身的金色线条,强大的气流自脚下魔法阵旋转而出,飞沙走石与枯木落叶跟着狂风起舞。叶修将长矛迅速扎入地面的那刻,像是打开了陈旧的大门,万丈光芒顷刻间直冲云霄,那一束金色光柱照耀了整片荣耀大陆。



许博远刚坐在院子里欣赏了一次日全食,现在黑暗逐渐退去,虽然天还有些昏暗,但他准备继续回屋看电影了,于是他站起身转了转脖子。

而就在他抬起头的时候,看到空中有一团黑影,正快速的朝他所在的位置落下。许博远心里有点慌,此时天还暗着,若不是自己眼神好,根本不会看到。

莫非是楼上的往下扔垃圾?许博远所住的这片住宅区是老房子了,一楼的住户是有个小院子的,但楼上的住户一直素质良好,没有往下扔过东西泼过水。

那黑影离他越来越近,许博远不得不退后了几步,待到那黑影降落到四五层楼那么高时他才看清楚,那是一个人,正抓着一把撑开的伞在降落。

卧槽?我不是眼花了吧!许博远愣愣的看着那人最后降落到自己面前,一身欧洲骑士装的装束怎么看怎么像是在cosplay。

“这位先生,你……我靠!!!”许博远话还没问完,刚落地的那人就向前一头栽到他怀里晕了过去,对方冰凉的脸颊贴在他裸露着的颈间激的他打了个寒颤。

许博远大脑当机了几秒后才反应过来,手指放在人鼻子下面探了探鼻息又摸了摸脖颈,确定人还没断气后,先背着对方出了家门然后塞进了车里,打算送去医院查查看有没有生命危险。

去医院的路上有点堵车,许博远等的有些焦急,毕竟还有一个昏迷不醒的人在他车里坐着。这人从天而降已经够不符合常理了,他不放心的转过头来观察着坐在副驾驶的人,除了体温依旧冰凉,脸色有点苍白,呼吸沉稳没什么不良症状。

于是他开始打量起眼前的人。

额前的碎发微微遮眼,脑后有一缕细长的发丝,此刻正搭在胸前,被车窗外的风吹的不安分的摆动着。五官不算出众,但在许博远看来相当顺眼。

许博远这么盯着对方看了一会儿,正打算收回目光的时候,那人纤长的睫毛动了动,随后睁开眼睛迷茫的望着他。

怎么回事?竟然移不开视线了……

“抱歉,借用一下你的魔力。”许博远僵着身子听那人这么说了一句,而后他的脸在自己的视野里不断放大,嘴唇相触时才发现意外的柔软。

他不由自主闭上了眼睛。

黑暗里似乎安置了一个窗口,向外看去,他见到了连接成一片的星辰大海,广阔无际的森林和绵延不绝的山川,还有高耸的城堡和衣着华贵的年轻人,他们用手操纵火焰,或是手持刀剑挥舞出肉眼可见的光束。而后又是情景一转,他看到了漫天火光,金碧辉煌的城堡被熊熊大火吞没,城外是刀光血影,而画面开始跌跌撞撞模糊不清,最终像是没了信号的老旧电视一般只剩下无数雪花。

这时许博远终于回过神来,两人的嘴唇也分开了,那人略带歉意的看着他问,“你还好吧?”

……

等等?我刚才干了什么?!卧槽!!!我的初吻啊!!!!!!!!!


许博远不是没看过穿越剧,什么古穿今今穿古,男穿女女穿男,总之这种脑洞大开还没有科学证实的东西他是不相信的。

然而眼前这个人的出现的的确确打破了他固有的认知和世界观。

“我叫叶修,来自荣耀大陆,不过你们这个世界大概是没听说过。”

我确实没听说过,我只听说过亚欧大陆非洲大陆……

“你怎么不说话?”叫叶修的男子疑惑的看着他,“哦对了,刚刚借用你魔力的时候,不小心看到你的记忆了,你应该也看到我的了。”

许博远心里咯噔一下,想到那所谓的借魔力的方式又有些恼怒,但身为一个警察,许博远免不了要盘问一番,“……你到底是什么人?”

被问的人有些无奈,“一个穿越时空的人。”

……

“你要是再不老实交代,我就只好请你去派出所了…诶?”许博远此刻瞪大了双眼,一团火焰自叶修手中窜出,朝他眼前伸了伸,并且感受到了火焰炙热的温度。许博远看了看叶修,又看了看掌心的那抹赤红,小心翼翼的伸出手去,指尖接触到的是真实的灼热感,被烫到的手指条件反射的缩回去。接着那火焰在叶修手中变成了缓慢飘落的雪花,落在掌心的雪迅速融化成水汇聚掌心,而后水流又喷射到空中,最后在他一个响指下,水流结成冰柱。

“我现在只能做到这个程度,你们这个地方和荣耀大陆不一样,大地上流动的魔力很少,而且我身体中的魔力还没有完全恢复。”叶修把玩着那根只有一支铅笔粗的冰棍,不知道是什么原因,那冰棍一直没有融化。

这的确不是什么可以拆穿的魔术,而是真正的魔法。许博远作为一个二十一世纪的信仰科学的三好青年,现在只想掐一把自己大腿看看是不是在做梦。


医院自然是没去成,许博远又载着人把车开回家了,一路上还有些风中凌乱,心中的波澜久久不能平息。

叶修这种特殊人群,他自然是不敢随随便便送去医院或者派出所,电视里经常上演把特殊体质的人抓起来进行各种实验,只是想想都让他毛骨悚然,他甚至有些庆幸,叶修降落的时候天还不亮,没人注意到一个人从天上掉下来。

许博远是一个不会只看着不管事的人,思来想去只好先把叶修带回家照看着。

因为这位不速之客,家里的许多东西变成了双份,这让许博远既紧张又期待,他父母过世后一直是独居,而且因为他的工作性质也没有太多时间照顾宠物,所以这偌大的房间总是少了点人气。

叶修对一切都充满了好奇心,家里的电子产品被他问了个遍,而且上手能力惊人,这会已经玩起来许博远电脑上的三维弹球了。

“哦对了,我还没问你,你还有可能穿回去吗?要一直待在我们这个世界吗?”

叶修手上动作不停,脑子里思忖了片刻道,“发动穿越时空的魔法阵不光需要注入魔力,还需要在日食或月食发生的时候,一时半会儿是不能回去了。”

“哦…那你就先住在我这里吧,只不过你现在突然出现在我们这个世界,没有户口,我想办法帮你办一下,办好之前你就先老实待在我家里吧,如果想出去得和我一起。”许博远说了半天,叶修的视线一直在电脑屏幕上没移开,于是他手指一按,显示屏黑了,“叶修同志,重复一遍我刚才说的话。”

“额,待在你家里不要乱跑,外出要你陪同。”

“很好,电脑一会儿再玩,现在我们需要详细的交流一下彼此的世界观。”


叶修所生活的魔法世界与许博远所处的现实世界并没有相差太远,在许博远看来,自己的世界是依靠科技,让人们过上相当便利与优越的生活,而荣耀大陆上的人们大多依赖于用魔法来达到自己的目的,比如在出行这方面,通过魔法来瞬间移动着实节省了不少时间。

“只不过那个世界并非所有人身体里都有魔力,和你们这个世界不同,之前你带我出去的时候,我看到的人身上都是有魔力的,只是你们的魔力都储存在大脑中,身体里也有可以流通魔力的魔法纹路,也就是说自身是没办法使用的。”叶修解释完还担心对方不懂,亲自展示了一下自己身上的魔法纹路,于是许博远便看到了一个全身布满金色线条的线条的人。

“好的你快收起来吧,有点晃眼……”

“抱歉…”

许博远托着下巴看着叶修身上皱皱巴巴的白衬衫和灰色马夹,看了一会儿才想起来给人找身衣服穿。

G市是一个到11月份都还在穿短袖的城市,只不过叶修看起来并不觉得热,而这一切还要归功于魔法。

“我的衣服你穿着可能会小一点…”许博远看着穿着背心裤衩的叶修说道。

“我觉得还好。”叶修对于穿什么并不在意,他指了指电脑问道,“我可以继续玩这个了吗?”


上一篇
评论
热度(25)
©戴月扶疏 | Powered by LOFTER